星期日, 1月 04, 2009

元旦府城除舊遊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元旦假期終於來到了,期待許久的台南腳踏車旅遊團也開張了,一大早帶著小折開著車子
到台南去找許久未見面以及素未見面的"好朋友"橫A和魚頭妹,透過網路的交集,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真的只在咫尺而已。一路上由響導橫A帶隊,
大夥騎著腳踏車進行美食與人文之旅。

剛到台南已接近中午,橫A很貼心的問我是不是可以開葷了,當然OK呀..
兩個人就在魚麵店開始嗑魚麵,好特殊的味道呀,
橫A說魚麵是魚漿做的也是她的最愛,來台南這麼多次第一次吃到這款美味,
所以囉,朋友交際廣一點是有好處的。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後來查了查資料原來這是頂頂有名的卓記汕頭魚麵,這種魚麵有人認為魚腥味重,
我倒是還好,反而覺得有鮮魚的香氣,麵的口感有點像是介於天婦羅和傳統麵食
中間,Q彈Q彈的,頗有嚼勁。比較可惜的是由於不知道魚鬆飯好吃,因此只點了
滷肉飯,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魚鬆飯看看。 卓記汕頭魚麵延伸閱讀

接著鑽著台南著名的古老巷弄,魚特別帶我來到天后宮,跟裡面的月老祈福,
希望會有段好姻緣,很特別的是這裡有姻緣燈可以點,
可能是因為月老名氣大的關係吧,這次終於來拜了月老,
彌補四年前沒有達到的心願,月老我的事情就拜託你囉。
寄件者 Craig's PHOTO


月老廟之後,橫A跟魚頭引領著我去台南最有名的冬瓜茶,以及安平的黑豆花,
第一次看到冬瓜茶要排隊,真令我吃ㄧ驚,這個冬瓜茶味道很道地,
冬瓜熬煮糖的味道又香又濃郁,黑豆花更是一絕,綿密的口感,令人一口接一口,
兩三下就清潔溜溜了。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吃吃喝喝後,啟程來到濱海腳踏車道,海邊的景緻很開闊,住在台南真好,
心情不好的時候騎車到海邊的距離真不算遠,看看海,心胸要更開闊喔 :D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寄件者 Craig's PHOTO

Let's Go!! 準備來往鹿耳門出發囉!!!

寄件者 Craig's PHOTO

我是阿尼~阿尼應該不會講話才是XD
四草大橋的風實在太大了,只得使用阿尼裝扮,被風吹的眼睛還睜不太開哩。
(魔術頭巾真好用的說)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導遊橫A: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

寄件者 Craig's PHOTO

下了四草大橋,途經一段小路,景致很特別,
有許多參天的枯木,不禁讓人想吟詩起來

枯籐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疑~不是要出來黑皮的嗎?怎麼又...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小黑和小紅兩個哥倆感情很好依偎在一起,
魚頭的小藍在一邊哭泣,你們都偏心啦...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在往鹿耳門的路上有很古色古香的房子,(這應該是荒廢了吧)
小黑說他想在門口留念,讓他完成這個心願吧。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小黑拍完那換我了,假裝被偷拍,這個姿勢有喬過。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側面照過了,來張正面吧..

寄件者 Craig's PHOTO

折騰了好久,終於到了鹿耳門天后宮,導遊橫A忘了這是什麼廟,難怪GPS找不到地點。
這邊也有烏龜石碑耶,由鹿耳門天后宮的建築可以看出香火鼎盛,雕龍畫鳳美不勝收。
還有虔誠的信徒,希望大家心想事情國泰民安。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府城天險前來自拍一張,這樣像不像賣菜的阿桑,
魔術頭巾真好用,又可以當阿尼,又可以賣菜。

寄件者 Craig's PHOTO

鹿耳門海景一

寄件者 Craig's PHOTO

鹿耳門海景二

寄件者 Craig's PHOTO

鹿耳門著名的阿豆阿無鞋門神。

寄件者 Craig's PHOTO

據傳門神沒鞋子,托夢要地方耆老幫忙找鞋子,這些都是鄉民們捐的吧。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偷車賊~

寄件者 Craig's PHOTO

橫A:看我把你照下來移送法辦

寄件者 Craig's PHOTO

青之傷心地2009,橫A特別帶我來這兒的,相隔四年,每次都是被甩才來報到,安平港你別恨我XD

寄件者 Craig's PHOTO

青之傷心地2004,傷心地都進化了,你也該進化一下吧...

寄件者 Craig's PHOTO

傍晚的台南河濱腳踏車道,跟台北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真想多住一天再回台中說。

寄件者 Craig's PHOTO

跟愛河很類似的夜景,最後結束了半天的行程,感覺心情很棒,尤其是有兩位美女的陪伴,
特別感謝橫A以及不願意露臉的魚頭,在2009年的1月1日陪我走過這一段,年初就有一個
好的開始,我想今年一定會是一個好年,祝福大家。

相關聯結橫A的府城一日遊

2 則留言:

  1. 大M初二可以下來台南..XD
    雖然初二魚會在老家當鹽水魚..
    但據不負責M報..
    某助教初二那天會出現於台南..
    大M可以問問橫A可不可以跟..
    到時..嘿嘿嘿..又是快樂的一日遊了XD..

    回覆刪除
  2. 魚頭
    那要看橫A跟某助教賞不賞臉囉 lol

    回覆刪除